以孤本刻述朽烂,愿声嘶力竭的呐喊掷落回响至杳无尽头的深渊。

Meet, Accept and Merge·27

出于对保密性的考量,Harry把一些特殊的书籍更换了封面,而他与Hermione的研究小组对外声称为作业讨论组,draco,zabini等人本来也想加入,但在看到Harry桌子上高一英尺的书后,果断放弃。

如果是刚开学的自己,一定会把地点定在有求必应屋,但现在,他并不想露出这张底牌,和不同学院的麻种巫师一起讨论学校会减少那个当代最伟大白巫师的警惕,而他刚建立起的人际关系不是那么容易冲散。

对于一个接触魔法不到一年的巫师来说,Hermione充分展现了她的智慧与勤奋。

短短一个月时间,她就能够就空间方面提出许多有价值的问题,这往往能刺激Harry从另一个角度来思考问题,即使对于空间的运行原理进展不大,但在拉文克劳藏书上发现的法术却有了很大突破。

如果幸运的话,他将在2周内将那个残损的法术填写完整,并付诸实践,抓到那把“钥匙”。

……

“harry?harry!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在Harry意识到的时候,hermione已经几乎要叉着腰从座位上站起来了。“哦,抱歉,我只是放空了。”“我真的看不出来,放空对你有什么好处。”女孩盛气凌人的说到。

“或许……练习大脑封闭术?”男孩随口说着,继续在羊皮纸上记录着什么。

“大脑封闭术?”

“这没什么。”

“不,我一定要弄清这是什么。”椅子已经完全固定不住她了。

“好吧。”Harry猛地靠在椅背上,“先告诉我你刚才在说什么。”

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女孩猛地一拍桌子,“今天我们休息室的门问了一个很有趣的问题,是先有凤凰还是先有凤凰蛋?”

“这不重要,知道答案并不能带来什么实在的东西。”Harry索性翻了个白眼,继续手上的工作。

“我不是很理解。”女孩像看怪物一样看着他,话语中的疑问语气十分明显。

“因为你不是斯莱特林。好了,让我们来说大脑封闭术吧。”Harry满意的看着对方欲言又止。

“它听上去就像是保护大脑思想的一种法术。”

“精确的概括。”Harry双手交叉,把胳膊立在桌子上,“我的导师把它分为封闭式防守,封闭式攻击,开放式防守,开放式攻击。”(借用FF设定)

“开放式防守是制造虚假记忆来迷惑侵入者,就是我,不过我的导师认为我是开放式防守和封闭式攻击,只是我还没有发现自己空间的具体形态。”

“我……不是很明白,他们听上去似乎是互相矛盾的。”

“并不是,但值得注意的是,攻击还是防守,开放还是封闭不是自己可以随心所欲的。”

“所以,我该如何知道自己是什么类型的?”

“开始练习就知道了。”Harry风轻云淡地说,然后有些可笑地看着一脸呆滞的女孩,“你不会认为,我告诉你这些只是为了满足你的求知欲吧?需要我说的更明白么?”

“空间这并不是我们的最后一个研究项目……”她有些迟疑地看着对面的男孩,在获得一个轻微的点头后,她得以继续,“而大脑封闭术是维持长久保密性的基础……”“这样说,我们应该立刻开始练习!”

“是的,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先签订承诺书,互相保守秘密。”……

角落里,Theodore用书本作掩体,看着女巫在羊皮纸上签下名字,他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这种未知令他恐惧。

这是他第三次在图书馆“碰”到Harry·potter了,看他为别人讲解远超在校生所能接触到的魔法,观察他不知不觉地把对方引到自己想要的话题上,他总是能在对话中获得主动权,毫不费力地在试探,敌意和怀疑中游走,他真的……很危险 。

女巫离开了,Harry却没有离开的意思。“Theodore,有时间么?”Harry扭头,脸上带着公式化的微笑。

“当然有。”他试图在这样的压力下保持神情自如。

“你已经不是第一次走进干扰咒的范围了。”

“我不会说出去的,我保证。”

“我想,我是否可以邀请你加入这个小组?”对方的食指接触到了魔杖,笑容变得危险起来,明显的威胁,足以让最坚强的士兵哭泣,他的肌肉不自在地僵硬起来。

“我愿意,非常感谢。”他作出决定,以从未有过的惊人速度,毕竟,没有人会和自己的生命过不去。

……

我现在在……看定位吧,看我如此勤劳,请给我小红心和小蓝手(90度鞠躬)


评论 ( 2 )
热度 ( 18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蝙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