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蝙音

蝙音

 

迟来的归宿

*逆天改命he,试图逻辑自洽
*文接虫3结尾
*无cp,是铁虫,盾虫,奇异虫友情向(我希望我没有打错tag) 

续集:家庭教育 


将多元宇宙的反派治疗,被MIT录取,与亲人道别,最后是自己的存在被抹去。荡起的尘埃随着重锤声落定,只留下了久违的,宿命般的平静与孤独。 

这是Peter 第一次独自一人,把一切处理得很好,真的。除了偶尔地,他会在深夜里惊醒,口中残余的不知是哪位老战友破碎的名字。他会抱住被冷汗浸透的枕头,在粗重的喘息中,用颤抖的手抓住玻璃杯,将里面的冷水一饮而尽。
……
“冷静,Peter ,深呼吸,你做得很好……”耳边的混沌如同杂乱地,纠缠在一起的线条,往日里受控精准的肌肉无助地收缩着引起痉挛,修剪整齐的指甲在无意中嵌入手掌,失血苍白的皮肤边沿渗透出血珠。第一次出任务时Stark先生的寥寥安慰在耳边回荡着,像是海啸中漂浮在水面的救生圈,把Peter从惊恐发作的浪潮中拉扯出来。 

“今天是周六对吗?K……抱歉,我出去执一次夜勤。”
……
那一夜,他拉扯着蛛丝漫无目的地荡遍了整个麻萨诸塞州,然后,鬼使神差地,赶在太阳跃出地平线的前一刻停在了Tony的墓前。 

“抱歉,Mr. Stark,我没有带鲜花过来。”对于葬礼后的第一次见面,这无疑不是一个很好的开场白。 

事实上,Peter就像一个犯错的孩子,在这块冰冷的石碑面前缴紧了双手, 蜘蛛头套被摘下来随意地扔到一边,沁入雾气的眼睛死死地脚前的泥土。直到内里隐隐期待的责备被寒风打散,Peter扶着墓碑坐了下来,把身体靠在这块雕刻着逝者姓名、承载着回忆与尊重的石头上。 

“Tony,我真的很想念你,以至于直到现在,我的脑海中仍然时不时浮现出你的影子。我知道这听起来很幼稚,你一定会嘲笑我的,但……我能休息一会儿吗?就一会儿。”Peter 蜷缩着,用手臂环住自己,那些洇透了孤独,思念,麻木与骄傲的液体终于冲破了克制的堤坝,从那双承载了太多责任的眸子里溢出……
…………
……
一个穿着蜘蛛战衣,脸上挂着泪痕,靠在托尼的墓前睡着了的孩子,这是Steve拜访老友时所看到的景象。 

他弯下腰,本能地试图扶起那个陌生的孩子,却在听到那个男孩近乎无意识的喊了一声“Cap”之后,对着男孩再次决堤的泪水陷入错愕。 

“Kid,我们认识吗?”Steve 坐下来,用手臂环住男孩的肩膀,让男孩靠在自己身上,他把声音放得和缓,但是眼前的这个孩子似乎陷入了不知所措地慌乱。 

“Cap……唔,我们不认识……”过于裸露的谎言被Steve干脆地截断了,他把男孩扶起来--事实上,准确来说,应该是已经反应过来的男孩把自己这个老人扶起来。 

“在你喊了我两声Cap之后,我不认为这是真的,走吧,孩子。”昔日里美国队长所承载的威严并没有消失,他拍了拍身上的泥土,带领着那个男孩离开墓地。 

“我们要去哪呢,Cap”男孩垂头丧气地跟在后面,显然是已经放弃了掩饰自己的习惯。“一般遇到这种科学无法解释的情况,我们会去博士看看。” 

“是的,去找Stephen…Oh,dawn it,我又把一切都搞砸了。”Steve偏过头,对Peter露出一个堪称鼓励的微笑“我不觉得,事实上,我很惊喜,也很期待。”
…………
……
Steve 颇为无奈地看一眼Peter 。 

当他们再一次进入圣所,站在Stephen面前时,男孩比他想象的还要局促不安。
“这个男孩显然知道很多故事,但是我们都不记得他了,Doctor,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Steve 尽量使自己的表情看上去不那么严肃,但显然,从男孩的反应来看,自己的表现并不是这么平和。 

“well…我有很多猜测,但是,为什么不先让这个男孩说点什么?”这下大厅内仅有的目光都集中在Peter 身上了。 

“我也是这样认为。”Steve按住男孩的背,把Peter 往前推了推,对着Doctor 点了点头。 

“Fine,我想我们都需要些热茶冷静冷静,跟我来。”Stephen 对着空旷的大厅翻了个白眼,率先走上楼梯,拉开一个房间门。
…………
……
宇宙战争,参加葬礼,身份暴露,咒语失效,宇宙裂缝……Peter紧紧地握住盛满热茶的杯子,借着瓷杯传递的热度把一切的一切都倾倒出来……直到面前的茶水早已冷却,周围陷入死寂。 

“好吧,很高兴在一次认识你,彼得,以及,我还是要说,这就是我不想带孩子的原因。”Stephen 挥了挥手,给Peter 面前的杯子续上热茶,然后对着小孩歉意的表情挑了挑眉。 

“Sorry, sir.” 

“叫我Stephen” 

“噗。”或许是久别重逢的充实感太过于令人喜悦,Peter 擦掉眼眶里摇摇欲坠的泪水,无法抑制地笑出了声,“您总是不断要求我换称……” 

Peter被Steve拉入一个拥抱,“你做得很好,Peter,如果不介意的话,眼前这位老人希望你能够在每周末来家里喝茶。”
…………
……
布鲁克林的人们已经习惯了在周五的下午留意街边,新闻上的好邻居蜘蛛侠将会和行人打着招呼飞荡在大厦和公寓的顶端,然后在某个街角消失不见。 

事实上,每周五放学后,Peter都会返回公寓换上战服,以喝茶的名义给那位退役的战士讲述自己一周在学校的生活,那位老人似乎有着用不完的耐心,并且乐意于关注一个孩子生命中所有的闪光点。除了极少数时候,当他得知了Peter 因为追逐犯罪分子而逃课,温馨的下午将变成乏味而严厉的说教……
…………
……
Cap是在Peter 获得MIT研究生证书的那一天去世的。当人们的好邻居蜘蛛侠拨响他的号码试图告诉他喜讯的时候,迎接Peter 的是一段冷淡苍白的忙音。 

Peter参加了Steve葬礼,准确的说,是蜘蛛侠蹲在不远处的屋角,注视着自己所熟悉的人们举杯和落泪。 

在所有人都离开之后,他站在墓碑前,把鲜花放在石板上。“谢谢你,Steve ”Peter 低语着,对着这块冰冷的石头长时间鞠躬,倔强地不去擦拭眼眶内的温热液体。
……
“刚从法师那古董建筑里回来,看看我遇到了谁?Kid,我知道你很乐意做独身英雄,但你恐怕要再等等了。”肩膀被人大力地抓握住,日夜翻滚于脑海的声音真真切切地在耳边响起,几乎伴随着男人吞吐时略带潮意的气息。 

“Mr.Star…” 

“走。”机甲的装卸声带来了温暖的熟悉感,以至于当脖颈传来了轻微的压迫时,Peter才意识到自己像一个离家出走被抓住的孩子,被Tony拉着后颈提到空中。 

“嘶,我们去哪?” 

“哼,去威胁法师取消咒语。”“罐头侠”在空中改变了姿势,不耐烦地把这个闯祸不断的小可怜虫抱在怀里。 

“然后呢?” 

“我们向乌合之众澄清,然后召集英雄们,向宇宙的敌人开战。现在闭嘴,睡衣宝宝,实不相瞒,我现在依然生气的很。” 

蝙音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蝙音”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